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血液病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26532

CML 用伊马替尼,七个半月骨穿结果,请帮忙看一下 [复制链接]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威望
451 点
最后登录
2019-1-17
注册时间
2004-6-17
帖子
41624
发表于 2017-2-24 22:57:57 |显示全部楼层
施达赛导致胸腔积液的不是很少见。导致明显蛋白尿的应该是少见的,说明书上说有可能的。只是服药期间出现的蛋白尿是否一定是此药引起的,确实不好判断,停药观察是一个办法,只是停药一周也不见得就有一定能看出明显的变化。好在基因转阴已经一年半了,多停几天应该问题不大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Rank: 2

威望
0 点
最后登录
2018-7-7
注册时间
2009-4-4
帖子
33
发表于 2017-5-7 09:19:19 |显示全部楼层
战士好,自从2月份发现胸腔积液后停药了半月,胸水在慢慢减少,后来又继续吃药了,吃的是施达赛。大约半月前复查胸水还是在持续减少中,但今天又复查发现胸水突然增加右侧181×123mm,左侧89×82mm ,上次的数据我忘记了,反正很少,这次增加的比较多,像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?

Rank: 2

威望
0 点
最后登录
2018-7-7
注册时间
2009-4-4
帖子
33
发表于 2017-5-7 14:56:19 |显示全部楼层
4月14号胸水定位是93×57mm,左侧60×37mm,这段时间增加了不少,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威望
451 点
最后登录
2019-1-17
注册时间
2004-6-17
帖子
41624
发表于 2017-5-7 21:03:06 |显示全部楼层
对于类似的情况,不同的病人会有不同的情况。以前的慢粒患者,药物引起的胸腹腔积液,有的通过使用利尿剂(不停药),几个月下来,胸腹水逐渐减少,最后继续用药也不会再用明显胸腹腔积液了。有的需要减停药物,同时通过使用利尿剂减少胸腹水,然后再恢复用药,可能不会再增加,或者需要停药、恢复几个来回。但是也有的只要用药,就会有大量的胸腹水,最后只能换其他药物。
至于你的情况,我没法在这里具体指导如何处理,和经治医生沟通吧。我只能这么给你大概介绍介绍我以前遇到的类似情况后来的结果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手机版| ( 京ICP备17071502号-1 )

GMT+8, 2019-1-18 08:10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