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发帖
战士您好,今天的生化发现有一个乳酸脱氢酶高达500,几乎是正常的一倍,请问这个是怎么回事?心肌受损吗?

TOP

今天中性粒到1.8了。这两天呕吐比较厉害,基本没吃东西,嗓子疼。生化里面不少指标都不正常

TOP

战士您好,今天的生化发现有一个乳酸脱氢酶高达500,几乎是正常的一倍,请问这个是怎么回事?心肌受损吗?
zhaoping 发表于 2016-10-10 20:42 http://www.bloodbbs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

    可能的原因很多,心肌损伤是不常见的一个原因。我没法在这里具体分析。如果持续升高,经治医师应该会关注,并分析查找原因的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今天中性粒到1.8了。这两天呕吐比较厉害,基本没吃东西,嗓子疼。生化里面不少指标都不正常
zhaoping 发表于 2016-10-10 20:47 http://www.bloodbbs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

    不知道你说的具体什么指标,呕吐厉害、进食很少的话,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,也是生化指标的一部分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战士您好,谢谢您一直耐心的解答。从我妻子进仓以来,医生从来没有找过我,所以除了每天能在手机上查看各种化验项目,其它的信息一概不知。

血生化昨天检查的异常较多,白蛋白35,最低应该是40,尿素1.1,最低应该是2.5,血糖3.2,最低应该是3.9,高密度胆固醇0.6,最低应该是0.9,钠和氯也低一点,偏离较多的,乳酸脱氢酶501,最高应该是225,a-羟丁酸脱氢酶329,最高应该是220,超敏C是14.3。看着这么多异常我心里很害怕,特别是乳酸脱氢酶,网上查了说是心肌或是肝脏的问题。

TOP

还有战士,今天的血常规,白细胞已经13了,其中淋巴0.6,中性粒8.8,单核细胞3.5,单核细胞怎么会这么高?现在这种情况,是不是可以暂停增白针了?医生天天给打增白和特比奥,血小板今天是48,昨天是31,是开始上涨了。

TOP

请问战士,您遇到过移植后涨细胞的过程中呕吐严重的病人吗?

TOP

战士您好,谢谢您一直耐心的解答。从我妻子进仓以来,医生从来没有找过我,所以除了每天能在手机上查看各种化验项目,其它的信息一概不知。

血生化昨天检查的异常较多,白蛋白35,最低应该是40,尿素1.1,最低应该是2.5,血糖3.2,最低应该是3.9,高密度胆固醇0.6,最低应该是0.9,钠和氯也低一点,偏离较多的,乳酸脱氢酶501,最高应该是225,a-羟丁酸脱氢酶329,最高应该是220,超敏C是14.3。看着这么多异常我心里很害怕,特别是乳酸脱氢酶,网上查了说是心肌或是肝脏的问题。
...
zhaoping 发表于 2016-10-11 10:23 http://www.bloodbbs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

    乳酸脱氢酶升高的原因我没法确定,a-羟丁酸脱氢酶是伴随乳酸脱氢酶变化的,乳酸脱氢酶升高时它必定升高。其他指标的异常都和较长时间进食太少有关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还有战士,今天的血常规,白细胞已经13了,其中淋巴0.6,中性粒8.8,单核细胞3.5,单核细胞怎么会这么高?现在这种情况,是不是可以暂停增白针了?医生天天给打增白和特比奥,血小板今天是48,昨天是31,是开始上涨了。 ...
zhaoping 发表于 2016-10-11 10:25 http://www.bloodbbs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

    不给你具体解释了,这个时候血常规中显示单核细胞偏高应该不是什么需要担心的问题。按照我的习惯,白细胞升至一万多了, 肯定是需要停用升白针的。如果使用了特比澳的话,血小板升至五万以上,我也会停用特比澳的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请问战士,您遇到过移植后涨细胞的过程中呕吐严重的病人吗?
zhaoping 发表于 2016-10-11 10:27 http://www.bloodbbs.org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

    有,严重的不多,可能和现在使用的免疫抑制剂或者抗菌素副作用有关,少数是和上消化道的病毒感染、真菌感染有关,具体原因我没法分析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返回列表

血液病家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