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发帖

白细胞这个水平你就停药,不太合适吧。

红细胞110?能具体一点吗?从这个数值我看不出红细胞很高。
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不好意思,是我搞错了,是血红蛋白为110而不是RBC.上周三(7月2日)我妈去苏州复查,WBC下降到3500,血小板是98,血红蛋白110,中性粒细胞1.54(6月27日是1.5),门诊医生也是不让我们停药,但以前的主治医生说我妈跟别人不一样,去年8月中下旬出现骨髓抑制就是因为按说明书吃G到2千多还没停药结果后来停药后还一直下降.吃到白细胞都快没有了,真是吓死人了.这次白细胞分类成熟粒只有28%,总的白细胞分类也只有50%,所以我们的主治医生建议我妈白细胞下降到4千左右就停掉.我想这样反复停药又不是办法,我妈打升白针又会发高烧,真不知怎么办?想问问战士有何好办法,是否过些时候我妈吃G就会耐受不会跌了呢?
母亲68岁,06年4月10日确诊CML,羟基脲干扰素治疗,07年7月用G,9月骨髓抑制住院,后吃停间歇,08年5月耐受G吃3粒至10年10月,10月下旬白升高吃4粒,11年2月8日白再次升高吃5粒,2月12日起服6粒。耐药?选择改变方案中。

TOP

血红蛋白110g/L属于正常。

每个病人对于同样的药物完全可能有不同的反应,不仅仅是治疗反应,也包括副反应。一开始按照说明书给药没问题,但是用药后就需要根据每个病人的不同反应酌情调整。在置顶的那个关于G处方信息的帖子中有说明书,其中就有关于剂量调整的说明。我不在论坛指点具体剂量调整,原因不再重复解释。

病人一开始用药后血细胞减低明显,但是以后疗效稳定时,可能同样的剂量不会有类似的血细胞减低,也就是说你问的以后会不会不跌,那是有可能的。
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谢谢战士!7月2日复查时问过我们的主任医生吴德沛,他说医院目前还不能测量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这个指标,我想是否我妈年纪较大,吃3粒G的药物水平足以抑制身体内坏的白细胞的复制水平,所以复制水平较慢,而使得吃G时间较短.血红蛋白出现110g从来没有过,是否证明体内随着坏细胞的控制消除,正常的细胞已开始恢复.如果说真的吃3粒已足量,若改吃2粒是否浓度低了后会吃得时间长一点呢?盼望战士指点.谢谢!
母亲68岁,06年4月10日确诊CML,羟基脲干扰素治疗,07年7月用G,9月骨髓抑制住院,后吃停间歇,08年5月耐受G吃3粒至10年10月,10月下旬白升高吃4粒,11年2月8日白再次升高吃5粒,2月12日起服6粒。耐药?选择改变方案中。

TOP

我不知道有没有理解你的问题,好像稀里糊涂的。

如果服药三粒能很好耐受,并且效果不错,那就不要去考虑假如服药两粒会怎么样的问题了。
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这个月开始,我妈又要买药了,今天南京医药公司的人说格列卫又涨了500元一盒,我想问一下战士是否是真的?现在一盒要24000元,比以前不降反升,真让病人吃不消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进入医保?这又怎么符合科学发展观呢?国家医改体制到底怎么了?
母亲68岁,06年4月10日确诊CML,羟基脲干扰素治疗,07年7月用G,9月骨髓抑制住院,后吃停间歇,08年5月耐受G吃3粒至10年10月,10月下旬白升高吃4粒,11年2月8日白再次升高吃5粒,2月12日起服6粒。耐药?选择改变方案中。

TOP

我不清楚现在具体价格多少,我的病人都吃不起G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有没有谁碰到过吃片剂的G出现眼睛胀痛,我母亲最近吃了新买的G(是片剂型的)后出现眼睛痛而后头晕和头有些痛,不知是药物的副作用还是何故?今天停药就好多了,想请教战士或同仁。
母亲68岁,06年4月10日确诊CML,羟基脲干扰素治疗,07年7月用G,9月骨髓抑制住院,后吃停间歇,08年5月耐受G吃3粒至10年10月,10月下旬白升高吃4粒,11年2月8日白再次升高吃5粒,2月12日起服6粒。耐药?选择改变方案中。

TOP

以前的剂型没有这种现象吗?按理说,剂型不同,副作用不至于有明显的改变的。如果再用还是这样,然后再停又好了,那应该能证明就是药物所致的副作用,可以请眼科看看是否有眼压增高、眼球后水肿等等问题,服用G的病人中,我见过引起双眼球肿的一塌糊涂的,当然同时也有疼痛的,停药一段时间才缓解,但后来再用(剂量减少了)倒是没有再发生。
博学而后成医   厚德而后为医   谨慎而后行医〔建议咨询者看看“发咨询帖子须知”等置顶的帖子〕(我在这里可以帮助经治医生就诊疗问题做一些解释工作,但是不可能替代经治医生,没法回答详细诊疗方案)

TOP

这几天我妈妈量了血压,测了眼压,都在正常范围内,上周六停了一天药,星期天就感觉眼痛明显好转,本周一验血常规白细胞从3800上升到4400,血小板从139上升到169,开始吃了G3粒,但从这天我妈身上开始出现像皮疹一样的红斑,稍微有点痒,这样我想肯定是片剂的G起副作用了.请教战士不知道对不对?
母亲68岁,06年4月10日确诊CML,羟基脲干扰素治疗,07年7月用G,9月骨髓抑制住院,后吃停间歇,08年5月耐受G吃3粒至10年10月,10月下旬白升高吃4粒,11年2月8日白再次升高吃5粒,2月12日起服6粒。耐药?选择改变方案中。

TOP

返回列表

血液病家园